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我校各团支部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各团支部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温五四精神,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展示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5月3日、4日,我校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举行了“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唱团歌、上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等传统形式外,各个团支部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寄语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在各团支部开展的主题活动中,一声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爱校、爱团的情怀融入歌声中,激起了广大青年团员为国奉献的热情;一段段珍贵的视频,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的内涵,树立了民族自信心,激发了民族自豪感,激起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初心”,使同学们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以及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信念。

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任务。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更加深切体会到共青团员肩上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入团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加强学习,紧跟改革大潮,努力让自己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带头人,为社会贡献青春与力量。

 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