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我校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从4月份启动至6月份决赛,历时近3个月,大赛以“励志、成长、就业、创业”为主题,由学生工作处和团委联合举办,各二级学院协办。
  决赛于2013年6月16日在惠馨园418举行,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学萍、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苗芳、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占乔、团委书记蔡建英、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沈瑾老师、研究生学院霍志军老师、职业技术学院高光琪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郑炳章、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王云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常连玺以及担任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全体老师出席比赛。
  决赛中,选手们通过PPT个人展示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向大赛评委、老师和现场观摩同学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各位选手结合所学专业,认真剖析自身条件,全面分析社会环境和职业环境,对今后职业道路作了详细阐述,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面对评委多角度的提问,选手们巧妙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团委书记蔡建英、商学院苗苗老师、职业技术学院冯丽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各学院在对参赛作品进行预审和初评的基础上,向大赛评审委员会推荐了60多份作品进入校级竞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两轮角逐,最终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同时也是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选拔赛,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的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涌现出了一大批出色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优秀的规划设计选手和高水平的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