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石家庄经济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英语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长城网6月6日讯(陈家玉)“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5日晚,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和优美的诗句朗诵,石家庄经济学院首届大学生英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该校隆重举行。
    闭幕式上,由该校英语成绩优秀学生组成的A班同学,分别表演了男声二重唱《I want it that way》(我想用那种方式)、《News Broadcast》(新闻播报)、诗朗诵《Saying goodbye to Cambridge again》(再别康桥)、配音《Sound of Music》(音乐之声)、演讲模仿秀《The speeches of Obama and Martin Luther king》(奥巴马和马丁路德金的演讲)、话剧《Necklace》(项链)等具有浓郁异域风情的英语类节日。
    台上同学们的表演高潮迭起,美轮美奂,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欢笑声。整个演出大厅都深深陶醉在英语语言文化带来的全新艺术享受之中。
    作为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部分,该校为期半个月的首届大学生英语文化节于5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在英语文化节活动中,该校非英语科班出身的A班学生,克服水平有限,演出艺术形式单一等不利因素,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所有节目都由该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凝聚了师生大量的智慧和辛劳汗水。
    近年来,石家庄经济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效果显著取得了优异成绩,大学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个别院系甚至达到了80%以上。
    该校在大学英文教学改革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改变了长期以来,老师唱独角戏的“满堂灌”式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大学生英语实际交际能力为抓手,对教学模式、课程设置、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颠覆式”改革,全面提高了大学英语教学的效果和效率。
    教学改革,一改以往“终结式”考试方式,采取“形成性”评估方法。在形成性评估操作过程中,特别强调评价学生的活动参与度和在活动中的表现、合作交流等能力,着重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新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要求突出能力测评,以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为出发点,力争建立多元化、立体交叉式评价体系。
    石家庄经济学院副校长张伟良说,该校此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以教育部颁发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中规定的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为原则,以夯实大学生英语语言基础、丰富人文知识、提升全面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为教学目标进行。
    教育改革中,广大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成果显著。学生摆脱了课堂、教材、教师、考试的束缚,英语学习时间由原来的单一课堂时间,扩展到了整个在学习、生活之中,真正将大学英语的教与学置于“娱乐”之中,使英语在用中学,学中用。同时,让学生摆脱了“聋子”、“哑巴”英语的状态,使他们真正能够把英语作为学习、今后工作和研究的工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