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5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围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这一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年轻人总有着朝阳一般的温暖和力量。为更好地弘扬爱国精神,全国各地越来越多注重宣讲回顾,用历史事件来讲述爱国人物。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这次活动,活动前有关负责人积极与同学探讨相关问题,并准备相关活动。活动时同学们积极热情的投入,大胆坦率的发言,让活动顺利进行。


 

2020年1017日下午7点在教二楼进行“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主题日团日活动。团支书组织并主持活动。主持人宣布“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团日活动开始。首先由团支书介绍了什么是爱国,并讲解了历史上著名的爱国事件。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什么是爱国,宣传了爱国精神的真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其中李子宇同学讲述的戚继光将军令人钦佩,正是那份爱国热情,让戚将军从一个平淡无齐的士兵变成威震倭寇的大将;戚将军的事件可歌可泣,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杜笑升同学声情并茂讲述歌曲赤伶背后的故事,裴宴之后水袖一挥,腰肢一展,一声开火炸死日寇无数,李香君秒变抗日义士…然纵观历史长河,爱国英雄数不胜数令人肃然起敬。最后,主持人联系古今总结发言,号召大家爱国之心永在,实际中切实践行,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8710F

活动效果很好,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参与活动。该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此次此次活动,增加同学的爱国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爱国精神,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利益,带给更多人温暖与力量,同祖国一同迎来春暖花开。


B0E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