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法政青年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了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亲手缔造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回望百年,少年坚定的追梦脚步从未停下,满腔炙热而无畏的拼劲也没有半分消磨。

5月10日上午,法政学院团委组织全学院青年学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

本次观看中,采用全院青年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在观看过程中,全体青年均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讲话中,很多青年医护人员奋斗在抗疫前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很多青年英才奋进在科技战线,贡献才智、争创一流;很多青年官兵奋战在边防一线,严阵以待、捍卫和平……这些讲话连同一幕幕青年人奋斗的身影一同闯入法政青年的脑海中。

同学们在观看完讲话之后,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奋斗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向桓平:100年,共青春!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不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和担当,不负明天期望与理想,明白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勤奋发,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吴佳木:在五月十日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后深受感触,拥护青年团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的召唤中,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也应秉承先辈之志。不忘初心,勇立鸿鹄之志,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鞭挞自己,在祖国的建设中充当排头兵。

张仪格: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团员最好的姿态是奋斗,青年一代应增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谆谆誓言。

陈恒源:2022年5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这次讲话,我感悟了很多,作为一个团员,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社会中。把团的优秀品质延续下去。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个团员,我的行为不仅仅是代表着自己一个人,更重要的代表我们共青团的精神风貌,我们青年团员在新形势下,应明确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

黄若琳: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值此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梦想还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去奋斗、去创造。我们定要堪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让时代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时,让中国走的更快、更远。

马艳芳: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青年作为这个时代最磅礴的力量,需要承担无比重要的责任和重担。只有青年肩负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法政青年纷纷青年当立志高远、勇挑大任,也应通过更加务实的改革与行动,激励更多青年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相信法政青年定会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箴言作为修身立德的信念力量。更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的嘱托,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增强做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追随前辈的步伐,为中国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