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体验省情、服务群众”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进一步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及关怀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各分团委及各学生组织广泛动员、精心安排,我校2022年暑期“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暑期,我校13支重点小分队分赴河北省各地开展活动,形成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其中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论文15余万字。小分队调研课题涉及农产品网络营销策略研究、老年人再就业体系研究、县域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等。

1D85C

240C6

小分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及调研活动

学校鼓励和扶持具有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代表项目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社会实践计划”品牌项目起始于2015年,今年暑期,地下水科学社会实践团在指导教师刘昭老师的带领下,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开展本次活动。实践团队对区内美玉温泉的开发进行调研,撰写了区内地热成因及开发利用调查研究报告,并将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周边群众进行科学普及,帮助当地地热资源得到更好的开发和利用,帮助高原经济获得高质量发展。实践团队在活动中努力做到民族团结与地热勘探项目的深度融合,为加强区内民族团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为弘扬建党精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5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分赴实践地,在调研之余,在保定市东关村党群服务中心、保定市竞秀区韩南社区、河北三点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保定市北店乡黄辛庄村和行唐县安香乡胡家庄村等地,为当地党员和群众开展党史宣讲共计12场。小分队成员力求将宣讲稿撰写地通俗易懂,充满故事性和趣味性,并为听众准备了党史学习挂图。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与群众和小分队成员热情互动。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用在历史中汲取到的养料、在榜样那里获得的信念,自信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今年暑期,我校10000多名同学参与了个人分散实践活动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大一新生开展了“仰山慕水”实践培育计划。同学们开展了国情调研、专项走访、志愿服务、教育帮扶和实习见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等多个渠道,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在今后的“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中,校团委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渠道,力争使“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成为青年学子步入社会前的有效成长锻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