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于心,“树”未来——校团委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引领广大青年把绿色环保、学雷锋行动写在实处,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开展“植”于心,“树”未来——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校12个学院,1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校团委书记郭雅洁、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石金利带队参加。

3月12日早上7点,志愿者在主楼广场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大自然园艺林场。到达林场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取树苗、水桶、铁锹等工具。活动开始,老师和志愿们一起将一株株充满生机的小树苗植入坑内。大家干劲十足,有的培土夯苗,有的浇灌树苗,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团队合作完成100棵树苗的栽种,同学们还写下了祝福和心愿挂在树苗上,寓意自己和树苗共成长。

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亲手栽种树苗的快乐,同时也了解到一棵树从种植到繁荣茂盛的不易,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美化环境的意识。一位同学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低碳生活和环保理念。每多种一棵树、每一次低碳出行,都能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绿色家园我们共同创建!”

本次活动旨在将生态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领广大青年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