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会组织开展春季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19FAC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响应团省委、省学联要求,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意识。3月26日-27日,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会开展了2023年学生会春季培训。本次培训覆盖了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 “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了省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改革性文件,重点学习体悟了《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廉洁文化。26日下午,主席团成员领学了重点学习资料中的相关内容,对学习资料进行解读、对学习成果进行汇报。

活动流程

1E9DD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思莹: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牢记服务同学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一要切实推进作风建设,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做好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二要以严的标准和高的要求,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为同学服务,切实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三要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

166E8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世东:“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学生会工作人员正处于心智成长时期,做好学生会工作的能力、素质和作风不可能与生俱来,必须严格锤炼,方能功夫到家。从严治会首先是政治上要严格、关键是组织上要规范、重点是作风上要严实。“心若无尘,清风自来”。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学生会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13ACF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毅: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坚持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宣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坚持学而所得,学而所用,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应当以推动校园优良学风建设和服务学术科研为重点,拓展学术沙龙、讲座指导等活动,加强网上学生会建设。应当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当好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最后,我们要坚持体现组织特点。学生会组织要找准在党的青年工作和群团工作中的定位,把握学生群体和学生组织特点,与学校团的工作形成各有侧重、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11797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文毅:我校学生会工作要积极响应改革号召,紧跟改革步伐,要深入落实好党委的全面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强化校、院学生会联动,各部门明确职能定位、有序开展贴近学生生活、校园实际的活动,在实践中牢记学生本色、坚守务实作风、坚持履职尽责、永葆组织朝气。以坚定决心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着力培养一支能够走到同学身边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在新征程下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交出一份让广大同学满意的答卷!

10FAA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诗怡:一要坚持从严治会。我们要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践行学生会宗旨,珍惜代表服务同学和锻炼提高能力的机会。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坚决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小官僚”等问题。二要深化改革。加强校级学生会与学院(系)学生会的工作联动,学院(系)学生会应当充分发挥贴近广大同学的优势,可在校级学生会指导下承办面向全校学生的具体工作项目。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27日下午,各部门派代表就学习内容 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1869D

办公室高裕智: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要“倡导和弘扬忠厚实干、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从中吸收养分,汲取力量,养浩然正气,育廉洁之心,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1BB47

秘书处乔佳怡:学联学生会的改革让我们看到了各级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自我革新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感受到了团干部和学生会工作人员一心向党、一心干事、心系同学的那份纯粹与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学联学生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定不移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

1A34C

权益维护中心张玉茜: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明确了学生会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需要每一个学生会成员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理念。在传承中谋创新,在变革中求发展。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1B6E7

文体部王莉丹:要把改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青年责任与使命到学生会的改革,再循序渐进到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三级联动的工作模式,用思想指导实践,从结果导入过程。我对于服务同学和锻炼自己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服务同学是“本分”,得到锻炼是“福分”。要率先把党的纲领、党的先进思想融入到学生工作当中,以个人的力量推动组织的发展,推动学生群体的发展,从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77F7

宣传中心白笑叶:关于学校学生会组织,一要明确基本定位和职能,巩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推动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和学生代表大会写入学校章程,强化学生会组织职责;二要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高校建立“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三要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扩大代表的广泛性、探索“常代会”,选举产生校级学生会组织领导机构;四要精简学生会组织机构,遵循按需设立、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

1AC95

学习科技创新部王亚冲: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党爱国,做出表率作用,学习专业技能,发挥艰苦奋斗精神。牢记立足于同学、服务于同学,更加积极主动服务身边同学。

总结

1D37B

19743

197A6

通过本次春季工作人员培训,我校学生会更加明确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引导学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让广大同学满意为目标,实心实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切实做到立足同学、服务同学。大家表示: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始终严于律己,坚定跟党走,怀揣崇高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推动自身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建设充满朝气、富有理想、关心同学的学生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