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在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社会科学院、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校团委书记郭雅洁带队赴赛。

校团委书记郭雅洁与参赛学生合影

经过项目展示、评委质询、项目答辩等环节,我校3个项目斩获特等奖,其中,《粮食安全视角下农地流转问题分析及价格模型的构建——基于哈尔滨市5区县65村的实证研究》项目晋级国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省级一、二、三等奖团省委将陆续公布。

获省特等奖作品名单

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省104所院校上报的11298件作品,经过前期评审,38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3个赛道,围绕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发展成就、美丽中国、文明文化、民生福祉、中国之治9个类别开展项目答辩,参赛学生全力备赛,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与进取的拼搏精神。

52771

参赛团队风采

自此次“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共吸引全校12个学院225个团队近2000名学生参赛。在备赛过程中,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围绕项目选题、文本撰写、调查设计、PPT制作、路演技巧对内容设计进行阶段性、针对性指导,切实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参赛作品的水平。 在校内选拔环节,校团委积极组织项目挖掘、项目培训,项目评审、项目路演等工作,不断跟进项目进度,与指导老师反复斟酌项目的创新性与实践意义,挖掘和培育了一批有创新、重实践,能落地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省赛推荐优秀作品25件,展现了我校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成果。

21D55

参赛团队风采

23D27

我校学生代表张心怡(第一排右四)上台领奖

本次赛事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得益于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校团委将和指导教师密切配合,全力备战国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引导、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和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1D1EF

校团委书记郭雅洁(右三)上台领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