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并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25日上午,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团委会议室502集中学习并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团委党支部书记郭雅洁领学,各党员同志依次做研讨发言。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省,先后赴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雅洁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石家庄市先后考察了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当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总书记强调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打造更多科技自立自强的大国重器;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命脉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我们从中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科技研发的重视,对民生大事的关切和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全体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政治素质过硬、创新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各党员同志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助力社会发展”“大兴调查研究,提升服务同学成效”“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挑战杯科创竞赛助力提升学生科创能力”“培养实干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