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干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专题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校园新风”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深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推进“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3月7日下午,老干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专题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邀请了我校退休教师侯万福教授作雷锋精神专题分享,老干部处处长刘少华、校团委书记郭雅洁参加,刘少华主持会议。来自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到场聆听。

我校退休教师侯万福教授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作雷锋精神专题分享

座谈会上,侯万福老师以亲切而又生动的语言向大学生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感人的事迹,从而引申出雷锋精神的内涵。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仿佛把同学们拉回了雷锋生活的时代。为了能和同学有更好的互动,侯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使同学们深受感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作为青年学生在当代学习雷锋精神什么内容、怎样学习雷锋精神以及在具体的生活实践中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问题进行交流提问,侯老师都给同学们做出了指导。

青年志愿者代表与侯老师积极互动交流

最后,郭雅洁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侯老师的讲话要义,学习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不是简单理解字面意思,要和学习、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要真正落到实处;鼓励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大学生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现场的同学都深刻的认识到:雷锋精神不仅是一种道德风尚,更是一种文化传承,需要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赓续传承。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法政学院于润渤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不仅自己要用心去参加每次志愿服务,而且应该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志愿公益当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信息与工程学院赵晚凌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去推动雷锋精神的弘扬和发展,就应尽己所能地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志愿服务新风尚。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葛泽松表示,有幸听侯教授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被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让人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上热爱自己的专业,好好学习,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要热爱本职工作,善于学习,善于钻研,把工作做精、做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