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地质大学“励志人生”读书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陶冶道德情操充实文化底蕴,增强同学们的文化内涵,使广大学生体会到读书的乐趣,从而达到传播知识,启迪思想的作用。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决定举办励志人生读书系列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学生社团工作部、一本书文学社

二、活动时间

2022 年4月22日—5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河北地质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以春风词笔,照醉美诗图

本项活动要求参与者本人拍摄图片并对所拍摄的图片赋予诗词解说。拍摄的照片可以围绕校园春光等人物环境进行拍摄,照片和诗词解说要求原创,不得抄袭,一旦发现抄袭现象,取消参与资格。照片的像素不低于800w,大小2M-10M,所配诗词解说以文档形式提交作品。提交时需要注明姓名、电话、学院、专业、年级等个人信息。于5月20日前提交至邮箱1399686261@qq.com

(二)且惜春光好,悦享读书时

本项活动有需要参与者自选书籍,所选书籍应为青春励志类或者经典名著之类,参与者可将阅读的内容和心得录制成音频并提交文字稿发送至邮箱1399686261@qq.com。校团委会择优在官方微信开辟专栏进行展示。

(三)庆建团百年,学团史知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能使我们吸取前人知识经验,结合实际,为己所用。本活动为每日阅读打卡,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进入QQ阅读(见附件2),可以但不限于从参考书目中挑选感兴趣书籍,所选书籍须与团学知识有关,在QQ群分享每日读书感悟,团史知识等。对自己阅读进行每日小结的同时,还能看到其他同学的分享,增长见识,共同进步。打卡的形式可以视频、音频、文本等提交。最后根据打卡积分进行评奖。

五、评优奖励

每位同学参与其中的任何一项活动均获得第二课堂学分0.2分。每项活动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在校团委官方微信进行展示。

人:石金利 刘明阳 刘浩

联系电话:0311—87207810 18503141187 17363111945


附件1.《河北地质大学大学“励志人生”读书活动评分细则》

附件2.《河北地质大学大学“励志人生”读书活动二维码》






共青团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2022 年 422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