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讯: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9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长安大学承办、西北大学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长安大学举行。我校资源学院派出的3支队伍获得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野外地质技能一等奖1项;地质标本鉴定二等奖1项。杜江民老师获优秀教练奖。

来自64所高校的16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包括南京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及地质、煤炭、海洋等行业院校。我校参赛队员努力践行仰山慕水精神,充分发扬学校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传统,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为准备本次赛事,资源学院周密部署,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备赛指导委员会,安排骨干教师授课、对学生进行实验指导、并承办了第二届河北地质大学地质知识与技能竞赛。从100名优秀学生中选拔出胡爱民、李文凯、朱鑫、陈庆王、韩璐、赵雅静、薛志毅、张承斌、刘琨9名学生和杜江民、王芳、张祥信、李亮、刘傲然5名老师组成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紧张开展本科评估工作的同时,他们利用暑假时间,不畏高温酷暑,多次奔赴太行山区进行实践操作能力提高训练,进行不间断培训,起到了促教促学作用,提高了学生地质工作技能水平,这些努力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我校赴陕参赛师生赛后合影

图片:由资源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