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竞赛系列培训(一) ——文献检索之于科技论文写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竞赛系列培训(一)

——文献检索之于科技论文写作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创新教育,有序推进我校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2018年10月18日下午2时30分,校团委于校本部教学一号楼507教室举办了“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文献检索之于科技论文写作,图书馆刘玲玲老师指导培训,校团委赵海燕老师主持讲解,到场的参赛团队共计83支,到场人数共计236人。

刘玲玲老师是英美文学硕士,从事文献检索教学和培训工作已有数十年,经常指导大学生开展文献检索和调研工作,指导经验十分丰富。培训会上,刘老师围绕选题调研、文献阅读与定题调研三个环节讲解了文献检索在科研工作流程中的应用。同时结合实际经验阐述了“挑战杯”科技论文材料的搜集工作,讲述了许多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检索工具的使用、检索途径以及如何精确检索等。此外,刘老师还为大家演示了精确检索词的使用,并告诉大家辨别意义宽泛的检索词的方法。最后,刘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刘老师培训内容生动务实,参赛选手也认真听讲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我校“挑战杯”参赛团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进行,为我校“挑战杯”参赛团队的文献检索和科技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