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地质大学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4月12日,由校团委举办的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在惠馨园418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4支参赛队伍入围选拔赛。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社科部主任任凤珍,校团委书记蔡建英,商学院王成敏老师、蔡壮华老师,经贸学院冯晓宁老师,外国语学院杨旭辉老师。

本次校赛答辩主要采用PPT形式进行项目展示,每个项目陈述的时间为5分钟,团队主要从创意源起、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及竞争分析、市场营销、财务分析、创业团队介绍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为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今年校赛答辩创新了问辩形式,待所有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有针对性地对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的问辩和指导。通过参赛团队的精彩展示和评审委员会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25支队伍晋级省赛,并于4月18日完成了省赛网络报备工作。

我校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个学院学生作品136件,半年以来,各参赛团队通过参加校团委统一组织的作品申报、集中培训、市场调研,到最后撰写商业计划书,经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评委对文本评审的修改建议及团队的认真修改,进入本次校赛答辩的34个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充实,包括19个产品类项目、14个服务类项目,产品类项目运用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支撑进行相应产品的研发;其中团队自主申请专利的有10项,服务类作品运用APP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提供服务,解决社会问题。

本次校赛答辩圆满结束,得益于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答辩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学生将创新思维运用于创业实践的能力,拓展了学生修改文本的思路,为我校参赛团队在省赛及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