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商学院创青春百寿山小分队开展老人智能手环市场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商学院创青春百寿山小分队开展老人智能手环市场调研实践活动

 

1月14日至20日,我校商学院创青春百寿山小分队为深入调研老人智能手环市场状况,了解用户功能需求及心理价格,以“关爱老人,智能手环来帮忙”为课题,开展了为期七天的调研实践活动。

小分队成员前往石家庄市太和电子城、手机专卖店、药店和医疗器械店等地区进行市场调研,并在河北省科技馆、河北省图书馆中查阅相关资料,在水上公园、体育公园、夕阳红老年公寓和社区对中老年人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经过七天的调研,调研小队圆满完成了实践任务,掌握了老人智能手环市场大量的一手资料,为后续研究奠定了基础。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最多的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4亿,占总人口的11%。随着老龄化的加剧,老年消费市场逐渐成为“新兴产业”。这次调研实践,不仅丰富了小分队成员的课余生活,在考验了小分队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规划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是对个人能力的一次锻炼和提升。队员们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大学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前往敬老院进行社会调查

队员们在图书馆查阅资料

小分队前往省科技馆

图片:由商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