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关于选聘优秀学生组建石家庄经济学院第三届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团委、学生组织:

自我校团委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团队组建以来,辅导员全面参与了社会实践的选题辅导、培训、过程管理、激励监督和成果转化等工作,真正搭建起了社会实践交流、分享、合作的新平台,提升了社会实践重点小分队的活动质量。第二届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聘期即将期满,校团委决定组建第三届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团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职责

1.向社会实践项目团队提供咨询指导和支持。每名辅导员负责3-6个社会实践项目的全程辅导,工作内容包括提供学术指导,统筹调研活动,组织交流分享活动,激励、监督项目运行等。

2.参与学校社会实践管理工作。包括参与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和策划等工作,表现优秀者还将参与我校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结项、评优的资格审查工作。

3.参与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与转化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活动、参与社会实践汇编编纂以及实践成果进一步转化等工作。

二、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聘期

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聘期为1年,表现优秀者可以续期。

三、报名条件

1.应聘同学应拥有我校正式学籍,大二及以上,专业不限,具有社会实践经历、团队管理经验和科研能力。

2.认同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富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愿意为社会实践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性格开朗,亲和力强,善于沟通交流。

3.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参加过2次以上(含2次)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或者所在团队获得校级及以上社会实践表彰。

四、选聘、任用程序

1.应聘同学填写《石家庄经济学院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自荐表》(见附件)提交所在分团委或学生组织,各分团委、学生组织于3月17日(周四)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统一上交到惠馨园501。

2.校团委对应聘同学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和考察试用。

3.校团委将于4月8日前审定并公布第三届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团队成员名单。

4.校团委将向学生社会实践辅导员发放聘书,并在聘期结束时根据需要开具相关学生工作证明。

5.学校为工作认真、表现突出的辅导员发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辅导员”荣誉证书。

五、其他事项

1.校团委充分尊重社会实践辅导团队的自主性,并将通过加强统筹,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为辅导团队的工作做好支持和服务。

2.如有问题,可通过电话或微博向校团委咨询。

联系人:秦晋

电话:87207810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