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15年暑假“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校团委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和学校专业特色,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统一部署了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各分团委及各学生组织的广泛动员、精心策划,我校2015年暑期“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10000多名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分为重点小分队、回乡配套小分队和个人分散社会实践三个层面参与活动。27支重点小分队分赴省内各地,开展了政策宣讲、文化教育、经济民生、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近50名教师(包括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教学骨干和各级团干)参与立项评审、带队指导、成果评审。

\
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27支重点小分队对调研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整合分析,上交了总结、论文、调研报告、图片、视频、组员日志及带队教师材料,其中具有科研价值的调研报告、论文等超过48万字。校团委书记蔡建英带领创业者协会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平山县常峪村,在当地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4支小分队围绕农村环境与人体健康问题,在省内2个市、9个县、7个村宣传普及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环境健康知识。小分队还到两所小学支教,在平山县木厂村慰问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平山、西柏坡等地抗战老兵、老党员20多名。
       在个人分散社会实践层面,我校5600多人开展了实习见习活动,1000多人开展了感恩父母活动,开展基层宣讲、教育帮扶、志愿服务人数分别为参加活动总人数的2.41%、4%、4.67%。
      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河北德育网、长城网、河北都市网、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凤凰网、新浪河北教育等23家媒体相继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