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关于选聘河北地质大学第一届“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冀地大团发﹝201614

 

关于选聘河北地质大学第一届“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的精神,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提升“挑战杯”科技竞赛活动质量,校团委决定自20169月起组建以优秀硕士生及本科生为主体的“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团队,建立学生科研全程指导机制,全面参与学校“挑战杯”竞赛的选题指导、调研指导、相关培训、文本撰写、项目验收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应聘同学应为拥有我校正式学籍,大二及以上,专业不限,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科研能力,能够指导学生科研工作。

2.致力于从事学生科研工作,富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愿意在科研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愿意与广大同学沟通交流。

3.具有丰富学术研究经验,参加过学生科研立项、调研河北、挑战杯、带着课题去实践等项目的优先。

二、“挑战杯”科技竞赛指导员职责

1.在各学院动员会之后,组织有意向参加“挑战杯”竞赛的学生成立本学院科研学习小组。向参加“挑战杯”项目团队提供与竞赛相关的咨询指导和支持。原则上各学院的指导员负责所在学院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的全程指导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提供竞赛立项指导、统筹竞赛安排、组织交流分享活动、推进项目实施等。

2.参与“挑战杯”竞赛的有关培训工作。包括竞赛流程的培训、调研方法的培训、文本规范撰写的培训。

3.定期对所在学院学生参加的项目进行跟踪,召开科研小组学习交流会,(可聘请相关专家、老师进行指导培训)及时发现参赛团队成员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

三、“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聘期

“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聘期为1年,表现优秀者可进行续期。

四、选聘程序

1.应聘同学请填写《河北地质大学“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申请表》(见附件),由各学院审查后,选拔出一名“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于2016926日前统一上交到校团委(惠五501)。

2.校团委对二级学院选拔出的同学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并予以任用。

3.校团委将于2016928-930日前审定并在校团委网站上公布拟录用同学名单。

五、其他事项

1.校团委将向“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发放聘书,并在聘期结束时根据需要给学生提供相关学生工作证明。

2.校团委将组织“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进行相关培训、交流活动,提升指导员团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开拓学术研究思维。

3.对于表现优秀的指导员,校团委将推荐其参评学校的相关评优活动。

                              共青团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2016
913

 

附件:  河北地质大学“挑战杯”科技竞赛学生指导员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照片

学院名称

 

专业

 

学历(本科/研究生)

 

年级

 

联系方式

 

政治面貌

 

特长与爱好

 

简历(包含所获荣誉及自我评价)

 

主要学生科研经历

 

辅导员意见

 

院团委

意见

 

 

(盖章)

 

        

 

党总支意见

 

 

(盖章)

 

        

 

校团委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