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靓青春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体育文化节之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学子风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A1FB

CD8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主办的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第二期我们共同观看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学子“青春正飞扬”篮球团体赛和“同心齐拼搏”素质拓展活动盛况。

1、“青春正飞扬”篮球团体赛

跳动青春的旋律,沸腾生命的热血。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彰显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于10月15日在篮球场举行了“青春正飞扬”篮球团体比赛。

2D040

上午11点篮球赛如期举行,比赛采取5V5团体赛制度。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帷幕,只见进攻方的篮球健儿们即刻投入状态,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运球、传球、直逼篮板,防守方也不甘示弱,步步紧逼、严防死守。

8939

篮球赛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篮球在每一位球员手中快速传递,随着篮球敲击篮板的声响,全场气氛被引向了高潮,“进球了、进球了”,投篮动作帅气利落,现场观众和拉拉队纷纷为赛场上的队员加油鼓劲。场上的队员们用高超的打球技巧和精准的投篮动作,丝毫不放过每一次攻守机会,为团队赢得了一分又一分。每一位球员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顽强拼搏,以体育竞技的饱满激情,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

151C1

本次篮球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比赛赛出了学生们的竞技水平,赛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团队友谊,赛出了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整场比赛高潮不断,过程跌宕起伏,展现地科院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AC53


2、“同心齐拼搏”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塑造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10月16日,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举办了“同心齐拼搏,共迎二十大”的素质拓展活动。

17FED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由“你划我猜”“谁是卧底”“五人六足”“一块五毛”四个游戏环节组成,共有12组队伍参与游戏。

“你划我猜”游戏环节设置时政热词、学科专业术语等与同学们学习生活贴近的词语,通过游戏,不仅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度,而且增进了同学们对知识的学习和理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谁是卧底”游戏比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述能力、知识面与想象力。“五人六足”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一块五毛”游戏,当场控说出指定数字的时候,同学们迅速抱团在一起,锻炼了同学们的快速反应能力。

20F65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提升了学生们的集体意识和协作能力,活跃了班级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荣誉感,对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产生了积极意义。相信同学们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在美好的大学时光积聚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