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我校校庆志愿者圆满完成建校70周年暨省部共建10周年庆祝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暨省部共建10周年庆祝大会在新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师生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在这喜悦的氛围里,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身着蓝白相间的校庆志愿者马甲,佩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牌,面带微笑地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位来宾,展现了河北地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庆祝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做好本次庆祝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提前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彩排演练、激励保障等系列工作。本次庆祝大会共招募志愿者460名,分为8个工作组。为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优化工作细节,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技能、校史校情为主要内容的三场培训,组织演职志愿者、礼仪志愿者等彩排演练十余次,为顺利服务本次庆祝大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校团委为所有参与校庆服务的志愿者设计定制了统一的制服和证件,增强了志愿者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服务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娴熟专业的服务技能赢得了嘉宾和校友的赞誉。

下面让我们聚焦志愿者的工作场景,共同感受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吧。

接待联络组

接待联络组志愿者协助老师认真做好嘉宾接待、报到登记、分发伴手礼等服务工作。他们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项工作,志愿者们热情的笑容让喜庆的氛围显得更加浓烈。

校园引导组

校园引导组的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站在校园的各个路口和重要位置,耐心周到地为嘉宾和返校校友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一句句“欢迎学长、学姐回家”,成为这个初冬校园里明媚的温暖与浪漫。

庆祝大会组

祝福母校,庆祝有我。庆祝大会组志愿者满怀激情投身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庆祝期间嘉宾活动安排以及庆祝活动组织和应急情况处置工作。务实高效、严谨认真,他们为母校七十华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微笑和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嘉宾,为校庆庆祝大会增添了温馨和感动。

会务工作组

会务组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助做好会场布置、会场清扫、核对会场人数等相关工作。他们不畏辛苦,坚守岗位,充分展现了河北地大学子乐于奉献、勤奋务实的精神风貌。

礼仪工作组

礼仪工作组志愿者们挺拔身姿的背后,是他们无数遍的训练和彩排。他们牢记礼仪要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待、引导嘉宾,让每一位嘉宾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是河地大青年形象的明信片。


演职人员工作组

由青年教师、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学生、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国旗护卫队成员、播音主持专业学生组成的庆祝节目演职人员,以踏实谦虚的态度,刻苦练习,不断提高演出水平,最终为大会呈现了校歌《山水魂》、歌曲《勘探队员之歌》、朗诵《七秩荣光——我们选择了河北地大》三个精彩的献礼表演,展现了我校师生斗志昂扬、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

交通安全组

交通安全组的志愿者们将“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态度体现到校庆安保各项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他们主要负责庆祝大会现场交通安全的相关事务,为进校车辆提供路线引导服务,协助并配合各项安保工作。他们的默默付出为庆祝大会的成功举办建立了一个有序、稳定的环境。

庆祝大会转播工作组

庆祝大会转播组的志愿者们与协助老师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维持会场秩序,做好会场服务工作,确保现场嘉宾可以实时观看到庆祝的精彩画面,实现两个校区的嘉宾同频共振,共享喜悦。

庆祝大会期间,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河北地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行动正是对地质精神的传承与体现。接下来,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为学校今后举办大型活动及大型赛会贡献青春力量。